浮云一别

努力吃饭的同人女

最近在社团呆着也不太舒心,部长团长换届以后,以前很喜欢的学长学姐都退了,这一届气氛搞得很尴尬。

尤其是自己比较亲近的同届部长退团了以后,指导老师也换了一个新的,气氛更不妙了。

每个人都自己干自己的活,学妹学弟没有人安排去教,唯一的两个学妹再也不来了,学弟一个人练进步得也很慢。

入团第一年的时候觉得理所当然,等学长学姐都走了,才感受到当时他们多亲切多好,努力教我们,给我们争取机会,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印象特别深的是,每次我们自己练习时部长都要时不时出来看看我们练的怎么样,退团了以后每次看到我们都要主动跟我们打招呼;部长不在团长就会出来帮我们看哪里不会,在餐桌上做自我介绍,可能是看我不那么活络,开声帮忙给我说话,并没有交情很深,新年给我们一个个单发祝福;教我的学长每天早上都提前很早到,等我来练习,总是对我充满信心,纠正我鼓励我。

我这一年半以来一直觉得在这里坚持训练只是为了我个人的兴趣和利益,可能还有一些社交,今晚所有的回忆聚集在一起,我才突然意识到学长学姐心里从他们的学长学姐继承下来想要维系和保护的东西。

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该叫做什么比较好?

即使上半年已经过去了,这半年才刚开始,还不算太晚。虽然我不认为自己具有那么强大的维系的力量,但是我变得有点想继续去社团了,只是为了感恩他们当年留给我们的那份亲切和关怀。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