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一别

微博@弧长人才
一个窝,摸摸鱼,写点给自己的东西

梦啊梦

  ①旅馆再租一天,是一个一层的家庭式旅馆,三台电脑还不让打游戏,说网费太贵。
②然后和一起租旅馆的发小一起去海边玩,海边有人搭了个帐篷开演唱会,还摆了一排小奶狗。但是一瞬间,他就从我们眼前消失了,还没反应过来,浪花已经消退了。害怕的人们赶紧排队离开这个海滨浴场看着前面还在墨迹,而水已经越来越逼近我们了,我们急着催他们,终于队伍开始行进了。

走在路上,有个出租车司机想赚我们生意,是个长得还蛮清秀的光头,我们想了想好吧,结果他的车要十分钟才能开过来,让我们在原地等着。
他走后海水以肉眼可见地速度涨着,不一会我们只好爬上旁边的高草地,但是水还是太高了,我们估计他来了车也要被淹了,就赶紧往更高地草地公园跑去,从很高的地方跳到另一块很高的地方,终于脱离了涨水区。

前两次海边我们都是这么跑掉的,第三次我们却来到了一个像迷宫一样的地方,白色的高墙,错综复杂,而且很黑,我们向有光的地方跑去,路中看到了像是鱼人的生物悠闲坐着。我们看到的最后有光的地方是一条死路,有点绝望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该走回头路,就在这时死路里突然多出一个女孩,我就知道这里一定有通向外界的路,赶紧询问,他指了指墙角一个狗洞,说这里通向外面的街道。

我看了看那洞,全是淤泥,又黑又狭窄,刚好能容下我这个体积,我有点怕,问他多久能出去,他说四分钟就行了,我才鼓起勇气往里爬去。里面的淤泥让我艰难地前行,但果然很快我就看到了亮光,我加快速度爬了出来,这时已经是个泥人了,朋友也紧接着爬了出来,两个人都很激动,行人没有多注意我们,但是看着来往的年轻人,霓虹灯,安全感包裹着我们。

③是因为什么来着,我和一些人仿佛进入了一个不得不完成任务的故事里。

我们有一个四块玻璃笼罩着的模型小屋子,里面有四个小小的一家人,还有一条恐龙,危险在一点点侵蚀他们,他们却还沉浸在家庭的矛盾里。

我们还有另一个任务,要杀齐 100个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技能,而我负责在他们身边辅助他们,为他们选择对象,接近对象。我们选择了一所初高中在一起的学校。

前两个队友是非常嚣张的男青年,他们能够在一瞬间抹了对象的脖子,然而他们根本不在乎别人是不是会看到。我们开始是在一楼的高中部,好几次我帮他们引出了几个男生,他们二话不说直接在男生脖子上留下几根血丝,在男生呆立在那里,脖子还没喷出血之前,我只好赶紧催他们离开换下一个目标了。后来我觉得太引人注目,只好把学生们引到没有人的阳台再下手。

后面一个队友是一个短发瘦高的女青年,性格温和多了,技能也很隐秘,她拍一下别人的手心,对方就会在十几分钟之后暴毙。而我拿着一袋糖果,对别人说,发糖了,来玩手心手背,赢了就给吃,于是女青年会假装反应不及时,拍一下对方的手心然后输掉。有一个班里的女生都很高,有一次我一开门就是一个气势很强的长发大姐,看气场不太好接近,接着我的同学居然从后面钻出来问我要糖吃,我给他们了,也做了手心手背的游戏。

后来我们到了初中部,高楼层的初中部有贵族班,他们穿着很漂亮可爱的制服,我赞叹,马上开始接近目标,但是我身边的女青年说算了,他们还是初中,再让他们多活几年吧。我想了想今天人也够了,明天继续吧。

但是第二天一切都变了。我们的世界变成了了一个光怪陆奇的深夜的世界。走在夜市里,什么小卖部都有,只是人没有人样,也不是现实世界的规律。难道我们来到了那个玻璃屋的世界里?这里难道只有没做过坏事才能活下去?之前的难道才是一场考验吗?在一个冰激凌小卖部里,几个中年男人向我们搭讪,我还想着让女青年去拍他们的手掌心,但是女青年犹豫了一下,没有这么做,只是把冰激凌的钱给他们了。也对,在这个世界,我们最好什么都不要做。

④故事从那个玻璃屋开始,屋里的四口人,奶奶,父母,儿子,矛盾终于爆发了,一同爆发的还有屋子里那些诡异的东西。在奶奶指责妈妈的时候,爸爸已经在楼梯上摔断了脖子。恐龙也进入了家里,是一条肉食,凶残的恐龙。在这之后,我打开了这个屋子四周的玻璃,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去打开它,而且把这四张玻璃当的很远,因为这样其实就把恐龙暴露了出来。

其实这条恐龙只有我手这么大,但我还是很害怕它会把我干掉,恐龙始终没有踏出小屋的范围,但他在张望,我一边打它的脑袋试图恐吓它不要踏出小屋,一边疯狂喊我妈,希望他们控制一下这条恐龙,但是我妈完全不在意,一直不肯过来,最后恐龙生气了,跳出了屋子,在杂乱的家具间神出鬼没了起来。我变得极度恐惧,上窜下跳去躲避它可能对我发出的奇袭,我也试图用狗绳去牵住它,但是还是被他挣开了。

这时我妈终于来了。她说其实有狗绳可以牵住它好。我怒到说我没办法,她帮我缓住恐龙,我还是小心地又把恐龙拴上了,期间它还想回头咬我。让我很生气的是,恐龙对我妈根本没有敌意,它就是在针对我,想把我弄死。我乘着恐龙在我妈边上还算平静,赶紧找玻璃板企图把小屋围起来,把恐龙丢进去封起来。

在我努力拼地时候,恐龙不知道是否察觉了我的恶意,又一次挣开了狗绳,躲了起来,于是我又开始害怕地和它周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