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一别

微博@弧长人才
一个窝,摸摸鱼,写点给自己的东西

记不清了真可惜

所有同学组织一起去外地旅游,来到宾馆,我不敢一个人住一间屋子,想和别人搭伙,但是大家都已经选好了房间并且找好了同伴,我在群里发消息询问,但是已经有人提前问过了而我来晚了。

天几乎黑了,我没办法,只好先挑房间,看房间里的住户愿不愿意和我搭伙,人有没有多。

我想起微博上看到的挑宾馆的注意事项,每扇门每扇门的敲过去,不挑最后一间房间,不再拐角挑房间,看到房间里有人的画像,厕所没窗户,镜子对着床,我都急急地走掉。我甚至觉得有东西就在我的旁边,它已经缠住了我,我只要一个人住下来我就铁定完蛋。我在铺着红地毯的走廊快速走动,焦急地寻找合适的房间。

期间有几间我中意的房间已经人满了,而另外几间人不算满到不符合我的要求。到最后我来到旅馆的客厅,客厅的柱子是镜子做的,地面也是蓝色的玻璃,一些人走了过来,我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紧接着焦虑,更加捉急的事情来了,我和另一个朋友被追杀了。一些人在路上追赶我,我不停地到处跑来逃脱,我气喘吁吁,跑跑停停,尽管我很累,但是只要停一会马上就能有力气又跑起来。

他们不停地追着我跑了一个早上,一个下午,我终于来到了一个在地下的工作室,这里比较安全,但这个工作室不是全封闭的,他们仍然可能发现我,我也必须小心翼翼。

我进到这个大工作场的堆满纸的房间,戴着口罩穿着大衣的工作人员埋头工作。

我心有余悸地拿起水来喝,心中还是充满恐惧,毕竟被发现我就死了!但在这里已经放松很多了。我的另一个被追杀的伙伴也来了。一个女人问我的情况,我喝了口水说,没关系,反正晚上出去还要继续跑。然后想到这个,我又释然了,他们晚上会休息,我只要更加小心不被发现……仿佛他们抓不到我似的。

过了一会,我在这个工作场里走动,再次紧张了起来。我心中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之前我已经在这个工作场里躲过了一次,他们没有发现我,这一次呢?

不安在膨胀。我透过缝隙朝外瞄了一眼,他们还在外面游荡,还没有回去。突然,有人朝我这里看了过来,我心一紧的功夫,他们朝这边来了!

我知道自己现在必须小心从这个工厂里逃出去了。他们闯了进来,我崩紧了神经溜了出去,来到一个长长的,上坡的斜道上,又开始跑。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