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一别

努力吃饭的同人女

一点摸鱼

半夜聚餐回来和室友讨论了一下最近的事情,然后刷微博刷到现在,半夜感情最充沛的时候,给我刷哭了。

铺天盖地的事件,议论,撕逼挤压在一起,我平时也不是对历史政治非常上心的人,只是微博看到相关就会稍作了解的类型,然而像我这种人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各种事情的原委和评价,也都觉得真的难过。

在公交车上听见老人说“这个国家,看的不是你为国家出了多少力……”没听完就下车了,还没想到下一句,脑中浮现一篇篇评论,对功臣被如此对待的不甘,对作为一个无知群众的悲哀和无力让我不知所措。

就如人们所说,所有的事情都会被压下去,被下一个热度掩埋,但沉睡的火山真的会一直沉睡下去吗?还是说这件事只是一个预兆,一个开始?

之前跑去图书馆,看的都是自己有兴趣的心理学,觉得历史政治之类的没有兴趣就不用勉强自己了。现在觉得即使不做政客,也必须要对政府社会有一定了解,无关兴趣,事关生存。

评论(3)

热度(13)